插畫作家
  • Grace Lin

    Grace Lin是台裔美國人,中文名字是林佩思,在紐約北區長大,畢業於羅德島設計學院,是童書界最有名的華裔作家。

    她最著名的作品有“Where the Mountain Meets the Moon” (月夜仙蹤),這本書得到2010年的紐伯瑞銀牌獎,故事中以東方的奇幻故事為背景,被認為是亞洲版的綠野仙蹤。此外,她的繪本作品“Dim Sum for Everyone”、“The Ugly Vegetable”、“Kite Flying”…等,也充滿中國風情,書中的許多角色都是以她的家人為原型,結合中國的傳統節慶主題,例如:中國新年、中秋節…等,描述中國慶祝節慶時的特有習俗外,也藉這個主題,展現中國大家庭裡,每位成員彼此照應,和樂融融地相處在一起的情景。

    Grace Lin的女兒在2012年出生,目前和家人居住在麻薩諸塞州的薩默維爾。

    官網: http://www.gracelin.com/index.php

好書推薦

共1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