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作家
  • Leslie Patricelli Leslie Patricelli從小就喜歡作畫和寫故事,打從有記憶以來,她就想成為藝術家。七年級時她開始考慮朝藝術的道路發展,但她的職涯測驗顯示她適合林業相關的工作,於是她回頭將所有的測驗答案改掉,測驗結果變成她適合往圖像設計的工作發展,這是最接近她的理想的選擇,現在Leslie Patricelli的粉絲親眼見證生涯測驗是不完全可靠的。

    Leslie Patricelli的創作題材很多都來自於她教養孩子的經驗,她的三本與相反詞有關的硬頁書 ‘Yummy Yucky’、‘Big Little’和‘Quiet Loud’,書中穿著尿布的小孩會注意矛盾的情形,例如:“Ladies are big”、“Lady bugs are little”,這個靈感是源自於她的兒子Beck一歲大時喜歡把所有東西都往嘴裡塞,於是她發現自己常常對孩子說Yummy或Yucky, ‘Yummy Yucky’這本書的靈感也就因此誕生。

    孩童對事物的執著和表現出來的熱切情緒激發她的靈感,這可以看出孩子最在意的是那些事物,孩子無限想像力可以將他們自身,從現實的環境中進入到對他們來說相對真實的幻想世界,這是她努力想捕捉住的感覺。對於創作,她最喜歡的部分是當新的想法進到腦中的那一刻,如果她注意到這些新想法,新書也會在腦海中成形,這時候她的臉上也會露出笑容。

    現在她和丈夫以及三個孩子居住在Ketchum,她的丈夫是鼓手,也充當她的臨時編輯,有時她的孩子也會應要求參與她的編輯。

    作者官網

好書推薦

共3頁 回上頁 1.  |  2.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