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作家
  • Jane Yolen

    Jane Yolen是在富有文化氣息的紐約出生,這位與眾不同的作家創作超過170本書並相當多才多藝,當她不寫作時,她會寫詩和編曲,在舞台上也是位專業的說書人,在自己的私生活裡,她也是一位在大學教書的忙碌主婦,是三個孩子的媽媽。


    Jane Yolen的故事和詩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她的家庭和她自己的生活體驗,她和Ed Young 共同創作的繪本The Emperor and the Kite是根據她和已故的父親的相處過程,她的父親是國際放風箏的冠軍;另一本知名獲獎作品Owl Moon的靈感則來自她的丈夫對鳥類的興趣。Jane Yolen優雅的文字和出色的韻文已被集結成許多作品集。


    她出版過的書已被譯成多國語言,她的多才多藝讓她被譽為「美國的安徒生」,或許她曾說過的一句話是對她的才華最好的解釋,她說:「我不在意故事本身的真實或虛幻,我只是說出需要被說來的故事。」


    ◎作家官網

好書推薦

共2頁 1.  |  2. 到下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