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語教學有一套(國小進階)25本英文圖畫書輕鬆教
  • 書號:AC04108
  • Lexile:
  • 作者: 張湘君/ 汪仁雅/ 沈佩玲/ 林葉真/ 翁欣妤/ 張甯亞/ 黃心怡/ 鄭茜文/ 賴素卿/ 鍾昌益/
  • 繪者: 鍾佳慧/曲敬蘊(繪圖)
  • 譯者:
  • 適合年齡:12以上
  • 規格:19x26cm/平裝/黑白/256頁
  • 出版社:臺灣麥克
  • 出版日期: 2017年
  • ISBN:9789864401925
  •  
  • 定價:$450
  • 售價:$356
內容介紹TOP

這本《英語教學有一套:25 本英文圖畫書輕鬆教》(國小進階)
推薦給所有初接觸英文圖畫書孩子的家長和教師,也很適合小學高年級學生學習英語, 讓師長從英語教學菁英師資的智慧傳承中,找到最實用、最便捷的方式,
在短期內迅速提升孩子對英文閱讀與學習的成效及自信。


您一定要知道的圖畫書挑選 5 原則
1.能引導孩子認讀英文字母。
2.能激發孩子願意跟唱和跟讀的學習動機。
3.能引發孩子動手操作的興趣。
4.能提升孩子英文詞彙及句型量,進而培養英文閱讀力。
5.能增進孩子跨文化的理解。

您一定要知道的本書 4 大特色
◎10位 英 文 名 師
編輯團隊陣容堅強,包含兒童英語教育巨擘、資深國小英語教師、 國小英語教材編寫者、 閱讀推廣人。

◎ 25本英文圖畫書
考慮英文的易讀性和內容概念的難易度,優先挑選獲獎或知名作者及插畫家所創作的圖畫書,以作為英語啟蒙的素材。

◎99個教學活動
每本圖畫書最多囊括 4 個包含聽說讀寫、適合幼兒園及小學低年級教學的活動設計。

◎ 51張學習活動單
每本圖畫書提供至少2份可影印給兒童練習或供教師評量用的學習單。

圖畫書挑選原則
本書挑選的25 本英文圖畫書除了能引導高年級學生學習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概念之外,特別強調以下特點:

1. 能引導孩子認讀英文字母
字母拼讀Phonics 是英美兩國孩子學習英語的入門課程,孩子學會以字母拼讀的技巧,才能達到看字能讀,聽音能寫的目的。藉由精聽和泛聽英文圖畫書中的英文單詞語句,經辨音、理解、記憶後,最後終能內化為自然的語感。

2. 能激發孩子願意跟唱跟讀的動機
音樂是一種神奇的語言學習工具,孩子們天生喜歡學唱歌曲。通過聆聽、跟唱,直到能獨立唱出歌曲和童詩,英語學習過程不但充滿歡樂,對孩子們的聽力、發音與口語能力的提高,必然會有令人驚豔的效果。所以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3. 能引發孩子動手操作的興趣
好玩又有學習性的立體操作書,可以讓孩子藉由推、拉和轉動的過程,運動自己的小肌肉,促進手指靈活與發展,也透過情境的創造,學習各種不同的英文單字。

4. 知名可愛的主角人物已被製作成動畫影片,引發孩子持續閱讀系列圖畫書。
不少暢銷圖畫書被製成動畫影片,除有精美的原創插圖,也配上富有感染力的標準英語配音,有效的幫助孩子學習正確的英語發音,提升詞彙量和語感,進而培養閱讀、理解的能力。
 
5. 能反映現代社會特殊需要的主題
為了改善少子化問題,許多國家祭出大招,鼓勵生二胎。連中國的「一胎化」政策也宣告終結,全面開放二胎。然而,做父母的該怎麼避免大寶的內心衝突,如何讓家中的大寶準備好迎接新成員?如何平衡大寶、二寶的關係?媽媽能做的就是尊重孩子,在二寶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前,讓大寶喜歡並接受二寶的存在。在書店已見不少主題為友愛的圖畫書,幫助孩子接納弟弟妹妹,幫家長開啟美好的二胎時代!

教學活動設計
每本圖畫書設計有4 個教學活動,配有至少2 張學習單。看似遊戲的教學活動,其實都有英語學習的具體目的,除可以讓孩子們在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的同時,複習學過的和接觸新的英語字母、單詞和句型。

在輕鬆的氣氛下,重複練習口語單字、句型與會話,能加強孩子的智力與語言技能。相信孩子在多元五感的圖畫書教學活動浸淫中,能有效增進混淆語音的辨識,能聽懂英文常用的問候、生活常規、家庭、食物 、顏色、學習詞彙與短語,以及認讀字母及簡單英文單字,順利踏出英語學習的第一步。

●延伸閱讀
英語教學有一套──25本英文圖畫書輕鬆教(學齡前)
英語教學有一套──25本英文圖畫書輕鬆教(國小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