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 ARE ALL BORN FREE世界人權宣言英文繪本/減少不平等
  • 書號:AFFL0412
  • Lexile:
  • 作者: Amnesty International
  • 繪者: Amnesty International
  • 譯者:
  • 適合年齡:3~6歲
  • 規格:24x27.7cm/平裝/彩色/72頁
  • 出版社:FRANCES LINCOLN
  • 出版日期: 2015年
  • ISBN:9781847806635
  •  
  • 定價:$549
  • 售價:$434
內容介紹TOP

人人生而自由,人人生而平等,沒有例外。此宣言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聯合國大會所通過的一份維護人類基本自由權利的文獻。本書的文字是自《世界人權宣言》節錄出來的簡易版本,搭配 30 位著名插畫家的繪圖,為孩子介紹各種不許被剝奪的自由權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The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was signed on 10th December 1948. It was compiled after World War Two to declare and protect the rights of all people from all countries. This beautiful collection, published 60 years on, celebrates each declaration with an illustration by an internationally-renowned artist or illustrator and is the perfect gift for children and adults alike.

 

【發現一本好書 -- 張湘君教授選讀】We Are All Born Free

9月份伊朗20歲庫德族女子Mahsa Amini僅因出門沒戴頭巾,就遭警方逮捕、毆打致死,事件引爆伊朗反侵犯人權的「頭巾示威」浪潮。

今日閱讀國際特赦組織為慶祝《世界人權宣言》簽署 60 週年於 2008 年出版We Are All Born Free(世界人權宣言兒童繪本版),特別有感!

AFFL0412-in0.jpg

 

 

 

 

 

We Are All Born Free這本兒童繪本版的文字節錄自《世界人權宣言》,但仍設法保留了一些直接引用或與原版類似的措辭。

搭配了30位著名童書插畫家包括John BurninghamNiki Daly生氣的亞瑟》繪者日本Satoshi Kitamura的繪圖。

每一頁由不同的插畫家使用多種藝術媒介和現實走向幻想的風格,巧妙地擴展文字的張力,以兒童可以理解的圖解方式呈現人權的抽象內容。

 

針對“We Are All Born Free這一則人權,英國知名兒童插畫家John Burningham的插圖就描繪了孩子們在蹦床上歡呼雀躍,體現了自由給每個人帶來的快感。

而“We all have a right to life and to live in freedom and safe .”畫家Niki Daly 選擇“自由公園”作為插畫靈感,不同種族和種族的孩子們在公園裡盡情享受自由的氣氛,有人在放風箏,有人站在木頭箱子上面發表演說,也有遊行隊伍敲鑼打鼓的經過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雕像。

另外,“WE CAN ALL ASK FOR THE LAW TO HELP US THEN WE ARE NOT TREATED FAIR 的插圖,則是在法庭上的法官面前出現一張貓和老鼠的照片。

 

多元的藝術風格為孩子介紹各種不允許被剝奪的自由權利讓他們從小就認識和理解人們應該被對待的方式,進而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本書內容豐富,所提及的30種人權也符合SDGs17項的SDG 4 SDG 8 SDG 10 SDG 16四項目標,絕對可以應用於不同的課程!

 

SDG 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 We all have a tight to education and to finish primary school which should be free.
  • We should be able to learn a career or make use of all our skills. Our parents have the right to choose how and what we learn.

S__4431907.jpg

SDG 8 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讓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

  • Every grown up has the right to a job, to a fair wage for their work, and to join a trade union.
  • We all have the right to a good life. Mothers and children and people who are old, unemployed or disabled have the right to be cared for.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一份滿意的穩定工作,而且獲取公平合理的薪資,用來照顧自己和家人。

國際勞工組織對「好工作」的定義:可以自由選擇工作、認同基本的工作權利、收入可以滿足對經濟、社會、家庭基本的需求和責任、對勞工和家人適當的社會保障、在自由、公平、安全和尊的條件下,不分男女、移工都能得到適當且有生產性的工作機會。

S__4431900.jpg

 

SDG 10 減少不平等:減少國內及國家間的不平等

  • We all have the right to belong to a country.
  • We all have the right to go where we want in our own country and to travel abroad as we wish.
  • The people who try us should not let anyone tell them what to do. Nobody has any right to torture us, or to hurt us.

多國家都在努力用實際作法改善社會上的不平等,例如:制定法律、禁止不公平的待遇,讓人人都能投票,透過選舉來改善大家的生活。

以善意對抗仇恨。秉持善意,並且尊重每一個人,學習欣賞彼此相似以及不同的特點。

S__4431901.jpg

S__4431904.jpg

SDG 16 和平、正義及健全制度促進和平多元的社會,確保司法平等,建立具公信力且廣納民意的體系

  • If we are put on trial, this should be in public.
  • Nobody has the right to put us in prison without a good reason, to keep us there or to send us away from our country.
  • The law is the same for everyone. It must trat us all fairly.

如果一個國家的公權力不彰,或是根本沒有法律保障人民的權利時,暴力和犯罪就會行。警察、律師和法官可能被違法的人賄賂收買,讓罪犯的罪行彼輕判或逃稅。

在這種社會裡生活,因為國家沒有合理的稅收來成立有效率的政府,人民無法得到保護,不能享有應有的和平和正義。想要伸張正義,就要先了解法律賦予我們的權利,這是很有幫助的準備。

S__4431903.jpg

S__4431905.jpg

 

We Are All Born Free閱讀後,除了可就人權議題引發討論外,建議師長帶領孩子以繪畫、角色扮演、 戲劇表演、問題解決、社區服務、公民參與等方式識別他們擁有的人權,並思考這些人權是如何影響他們的生活。

 

檢索單字:

#人權

#SDGs

 

 

------------------------------------------------------------

張湘君   教授

美國喬治亞大學英語教育博士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兒童英語教育研究所創所所長

前亞洲大學外文系主任

前天主教振聲高中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