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繪本資源書】英文圖畫書輕鬆教-國小基礎
  • 書號:AC04107
  • Lexile:
  • 作者: 張湘君等著
  • 繪者: 曲敬蘊
  • 譯者:
  • 適合年齡:12以上
  • 規格:19 x 26 cm/240頁
  • 出版社:MACKIDS
  • 出版日期:
  • ISBN:9789864401529
  •  
  • 定價:$450
  • 售價:$356
簡介TOP

這本《英語教學有一套:25 本英文圖畫書輕鬆教》(國小基礎)推薦給所有初接觸英文圖畫書孩子的家長和教師,也很適合小學中低年級學生學習英語,讓師長從英語教學菁英師資的智慧傳承中,找到最實用、最便捷的方式,在短期內迅速提升孩子對英文閱讀與學習的成效及自信。

您一定要知道的圖畫書挑選 5 原則

1.能引導孩子認讀英文字母。 
2.能激發孩子願意跟唱和跟讀的學習動機。 
3.能引發孩子動手操作的興趣。 
4.能提升孩子英文詞彙及句型量,進而培養英文閱讀力。 
5.能增進孩子跨文化的理解。

 

這本書就像繪本教學指引,讓教師、家長們能馬上運用,一起打開這本書,享受繪本帶來的神奇魔法吧!──張琬琦(嘉義市世賢國小英語教師暨嘉義市英語輔導團輔導員)

從認識繪本,故事教學到延伸活動,一次到位!英文圖畫書這樣有效率的輕鬆教就對了!──楊耀琦(國小英語教師)

全台英語教師聯合推荐(按姓氏筆畫排列)
李貞慧(英文繪本教學推廣教)
陳淑芳(臺東大學幼教系副教授) 
黃月美(臺灣首府大學幼教系助理教授)
葛 惠(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廖錦煌(資深英語教師暨英語師訓講師)
劉淑甄(彰化縣福興鄉西勢國小校長)
嚴愛群(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副教授)


您一定要知道的本書4大特色

※10位英文名師
 編輯團隊陣容堅強,包含兒童英語教育巨擘、資深國小英語教師、 國小英語教材編寫者、 閱讀推廣人。 

※25本英文圖畫書
 考慮英文的易讀性和內容概念的難易度,優先挑選獲獎或知名作者及插畫家所創作的圖畫書,以作為英語啟蒙的素材。 

※100個教學活動
 每本圖畫書囊括4個包含聽說讀寫、適合幼兒園及小學低年級教學

※51張學習活動單
 每本圖畫書提供至少2份可影印給兒童練習或供教師評量用的學習單。 

內容介紹TOP

本書挑選的25本英文圖畫書除了能引導孩子學習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概念之外,特別強調以下特點:

1. 增進兒童的音韻覺識能力 

  字母拼讀(Phonics)是英美兩國孩子學習英語的入門課程,孩子學會以字母拼讀的技巧,才能達到看字能讀,聽音能寫的目的。

  然而外國的大型研究也提醒,教授字母拼讀的技巧前,孩子須擁有適度的音韻覺識能力,否則,字母拼讀的效果可能打上折扣。

  因此,本書推薦內文充滿口語化文字,且充滿韻律,非常適合大聲朗讀的英文圖畫書,尤其是英國傳統童謠改寫的24 Robbers、Little Bunny Foo Foo、Walking Through the Jungle,以及掌握字母拼讀(Phonics) 技巧的Room on the Broom、認識英文字母的Tomorrow's Alphabet,除了希望能激發國小學童願意跟唱跟讀的動機之外,藉由精聽泛聽其中的英文單詞語句,經辨音、理解、記憶後,最後終能內化為自然的語感。

2. 配搭國小英語課程的學習主題

  選擇天氣、顏色、時間、食物、動物、衣物、情緒、交通工具等主題圖畫書,讓小讀者認識不同主題的字彙,累積基礎的常見字彙量,增進英文閱讀及寫作的能力。

3. 增進情緒管理能力 

  孩子表達情緒時,常常會讓人摸不著頭緒?因此有人說:「教會孩子情緒管理的能力,遠比提高孩子的智力更為重要。」美國暢銷圖畫書作者Todd Parr以他一貫創新大膽的圖文表現方式,跳脫以單一形容詞來表達情緒的陳述,用其他的生活經驗取而代之,產生意象連結。在The Feelings Book中提供大量的情緒陳述方式,讓讀者邊讀邊想像句子的意涵,體會各種情緒狀態。

  另外,搬家常會讓孩子因更換新環境而產生不安的心情,孩子從幼兒園換到小學,或在小學各年段的晉升,也會有類似焦慮出現。編輯小組推薦圖文貼近孩子內心情緒和生活經驗的My New Home,告訴小讀者改變並不可怕,新生活有時是一場意想不到的美好探險,宜敞開心胸,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4. 增進本土關懷及國際視野 

  全球化社會是一種競爭激烈的時代,沒有國際視野的公民,可能會處於落後的局面。每個國家都希望培養的公民能夠在世界舞臺上取得一席之地,推動全球教育或國際教育,已經勢在必行!

  透過國際教育圖畫書的閱讀,可以厚實孩子的國際視野,強化孩子的適應力、生命力及競爭力。讓孩子在全球化潮流中因吸納各國的文化精華,不斷壯大自己,不僅具有本土關懷又有國際視野,具有世界公民意識和素養,並能善盡世界公民責任。

  因此,編輯小組特別挑選呈現英語系國家較常見港式飲茶文化的Dim Sum for Everyone,透過華裔美人作者Grace Lin中西文化元素巧妙結合的圖文,比如中式餐廳的特點與熱鬧氛圍,以及中華料理調味食材和工具,讓小讀者能了解華人飲食文化的核心精神,也學習了中華飲食文化的英文。

  而畫風鮮豔,故事線簡潔而富趣味的Handa's Surprise 則是提供多元文化視角的精彩作品,讓孩子認識不同熱帶水果及叢林動物的英文名稱,還能增加對非洲地理環境、生活型態及風土民情的知識。 

5. 多元有趣的教學活動設計

  每本圖畫書設計有四個教學活動,配有兩張學習單。由於學習者是基礎英文的國小學生,教學活動及學習單的設計除了考量促進學童聽說讀寫四個語文學習基本技能外,也加入五感體驗、戲劇表演、音樂律動、實際操作等特色,藉著戲劇化朗讀(dramatic reading)、小劇場表演、小書製作、桌遊,期能讓孩子們在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的同時,也複習了學過的和強化新學習的英語字母、單字和句型,引發其樂學英文並能悅讀英文。

  這本《英語教學有一套,25本英文圖畫書輕鬆教!》(國小基礎)不僅讓師長從封面就能查找適齡、適能和隨手可得的閱讀媒材,循序漸進的加深並加強孩子英文閱讀的廣度和程度,更從英語教學菁英師資的智慧傳承中,找到最實用、最便捷的方式,在短期內迅速提升孩子對英文閱讀與學習的成效及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