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作家
  • Shel Silverstein

    Shel Silverstein是一位美國詩人、作曲家、漫畫家、編劇,同時也是兒童文學作家,他在自己的一些作品裡自稱「謝爾比叔叔」,他曾獲得葛萊美獎,也曾被金球獎和奧斯卡金像獎提名。

    Shel Silverstein創作的第一本童書是“Lafcadio, the Lion Who Shot Back”,出版於1963年,也是他的童書創作之路的起始點。此後他又出版了四本書,當中最有名的是“The Giving Tree”,是關於一棵樹對於一個男孩無私的愛和貢獻,在1964年的一段訪談中,Shel Silverstein談到他努力想讓這本書成功出版的辛苦歷程,他說:「“The Giving Tree”受到大家的喜愛也感動很多人,他們一讀到這本書就會流淚,但出版社認為故事太短,有人認為他太過哀傷,也有人覺得故事內容超出兒童文學的範疇,可能會不受歡迎…。」直到Shel Silverstein遇上Harper & Row的傳奇編輯Ursula Nordstrom,才順利出版了“The Giving Tree”。

    Shel Silverstein之後又陸續出版許多作品:“A Giraffe and a Half”、“Where the Sidewalk Ends”、“The Missing Piece”、“A Light in the Attic”。“Falling Up”則是他生前的最後一本創作。

    Shel Silverstein一開始沒有打算創作童書,當他還是孩子時,他更想當籃球員或是受到女孩子歡迎,但是他既不會打球也不會跳舞,所以他就只好畫畫,幸運的是他沒有可以臨摹的畫家,於是發展出自己獨特的風格,他的作品已在世界創下二千萬本的銷售量,被翻譯成三十多種語言。

    作家官網: http://www.shelsilverstein.com/

好書推薦

共1頁 1.